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赣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0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我区加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专项监督重点紧盯以下4个方面的问题:

(一)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主要是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只表态不行动、只喊口号不抓落实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问题;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等。

(二)作风不实、履职不力问题。主要是在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怕、慢、假、庸、散”的问题;在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中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加重企业负担的问题;以班子换届、岗位调整等为由,不履行不兑现政策规定和合同约定义务,随意变更行政决定,对企业合法权益不管不顾的问题等。

(三)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问题。主要是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看关系”“讲人情”,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设租寻租的问题;违规插手工程、投资入股借贷、经商办企业、干预和插手管理服务对象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违规接受企业礼品礼金、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的问题等。

(四)其他破坏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

举报链接:http://jiangxi.12388.gov.cn/ganzhoushi/ganxianqu/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