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区内动态

田村:纪检委员变“三员” 助力春耕保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春雨绵绵,万物复苏,正是一年春耕时。在田村镇富竹村,淅淅沥沥的雨声和拖拉机的轰鸣声在田间交响,纪检委员邱承英正驾驶着翻耕机对水田进行翻耕,这是田村镇纪检干部主动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护航春耕生产,田村镇纪委统筹各村纪检委员力量,动员村级纪检委员以“宣传员”、“监督员”、“农务员”的身份,推动全镇早稻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政策宣传,村级纪检委员化身“宣传员”。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推动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田村镇各村纪检委员自觉扛起村干部职责,主动参与村中心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利用微信公开群转发信息、实地走家串户等方式,向村民宣传耕地“非农化”、种粮奖补政策等信息,积极动员村民参与早稻生产、撂荒复耕等工作。

靠前监督,村级纪检委员化身“监督员”。为压紧压实村干部责任,督促村干部以扎实作风推动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田村镇各村纪检委员主动靠前监督,监督各村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大田秧田翻耕情况等,对农资储备不足、翻耕进度缓慢的,及时向村书记进行提醒,确保早稻生产不误农时。

主动作为,村级纪检委员化身“农务员”。田村镇村级纪检委员秉承着“春耕备耕,我们既是监督者,也是参与者”的理念,重装上阵,积极主动参与到秧田大田翻耕、秧苗育种、秧苗移栽、施肥收割等早稻生产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助力早稻生产工作。

下一步,田村镇纪委将持续聚焦春耕备耕工作,紧盯涉农资金补助发放和使用,村干部在春耕备耕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全镇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田村镇纪委)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