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区内动态

大埠:强化畜禽污染监督 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助推区委区政府关于整治畜禽养殖污染的重要工作部署在大埠乡落实落地落细,大埠乡纪委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强化生猪养殖污染专项监督,着力以铁的纪律保障大埠乡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守护大埠的绿水青山。

责任压实落实畜禽污染属地监管责任自今年3月起,大埠乡全面启动生猪养殖场摸排、整改工作,由村书记、驻村干部、驻村领导负责监管本村辖区内所有生猪养殖场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分工,乡纪委严格监督各村各网格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生猪养殖情况摸排和问题整改等工作同时,通过发放政策明白纸及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加强治污科普宣传与教育,使养殖充分认识畜禽养殖污染的危害性,从而加强源头治理,自觉主动参与到生猪养殖污染整治中来。

过程跟踪,加强环节监管规范养殖行为。乡纪委联合乡农综站,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对部分养殖进行抽查,重点检查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包括雨污分离、干湿分离设施,以及沼气池、沉淀池、蓄液池和氧化塘等“两分离、三池、一塘”建设情况。纪委督促要求有关网格责任人对环保设施不齐全不达标的生猪养殖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在禁养区新建或复养的养殖场,下发限期关停拆除通知书。目前10家养殖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1家养殖场下发了限期关停拆除通知书,其中5家生猪养殖场已整改到位

重点突出,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纪委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回头看”力度,坚持问题整改与追责问责一体推进。如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包村干部、各村干部存在监管不力、失职失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将针对具体事找准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持续巩固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成果。

接下来,大埠乡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用严明的纪律助推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推动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大埠保驾护航。大埠乡纪委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