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阳埠:以督促防,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阳埠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2/10/25  

 

“值班值守人员都在岗吗?防火、扑火设备准备齐全了吗?请出示下巡查日志和人员值班记录。”近日,阳埠乡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各村(社区)、村组进行森林防火监督检查。

自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阳埠乡纪委坚决扛起森林防火监督责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村纪检委员组建3个督查组深入防火一线,紧紧围绕责任压实、值班值守、宣传发动、巡查管控、应急演练、物资储备以及风险隐患化解等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严肃护林防火各类人员到岗工作纪律,严查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及时掌握乡、村干部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以精准有效的执纪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达到宣传全覆盖、监督无死角的效果,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燃”。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切实整改到位,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并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畅通森林防火专项信访举报渠道,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村级党组织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查处一起。

下一步,阳埠乡纪委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监督,直奔防火一线点位,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森林防火的每一个角落,为森林防火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纪律屏障。(阳埠乡纪委)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