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阳埠:铁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阳埠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2/02/23  
 

“在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态度如何?是否存在推诿、推卸责任的情况?业务能否一次办结,有没有多跑腿?”近日,阳埠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执纪监督,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强力硬核。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形成“一月一督查”的工作机制,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随机走访等形式,紧盯便民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围绕各服务窗口在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持续推进宣传,拓宽优化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渠道。健全完善监督举报机制,充分发挥秀美阳埠”微信公众号、“赣县区一窗式综合受理系统”在线评价平台作用,实施在线监督。今年以来,共制作《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展板3块,分别摆放于乡纪委办公室门口和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同时印制各类宣传海报400份,分别张贴和发放于各商户门口等场所,不断扩大宣传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优先处置线索,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通报曝光力度。坚持对营商环境举报线索优先处置,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坚决纠治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各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动公开曝光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阳埠乡纪委将立足纪检监督职能,着力解决干部思想作风、精神状态方面的问题,消除制约经济发展的人为因素,严格监督、严肃执纪,着力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以更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助力阳埠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清梅)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