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强化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赣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围绕区委“五大活动”,扎实推进全区医疗卫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营造全系统廉荣贪耻、崇廉尚洁的勤政干事氛围,助推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1223日,赣县区卫健委党组组织召开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该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四级调研员金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平华,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医院院长曾发林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葛自霖对区卫健委党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点评,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占亮主持会议,委领导胡赣华总结了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各股级以上干部及区中医院、妇保院党委书记、院长,区疾控中心主任,皮防所、卫监局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各防保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呈现出了好的势头,从严治党工作政治站位高,能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显著提升,“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上级和区委交办的各项任务,表现了全方位较高的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想尽办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充分体现了全区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的本色。

会议强调,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与引导,强化宗旨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主任责任,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加强党内监督,通过抓好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述责述廉等方式,重点监督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建立健全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和问责制,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完善管人、管钱、管事各项制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和治理不正之风;适应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带头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推动监督责任延伸到党的每个神经末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集中解决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态度不优、服务质量不好、不合理诊疗等问题,集中治理拿红包、吃回扣、骗取医保等不正之风,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谱写赣县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赣县贡献卫健力量。(钟兆林 刘国忠 古丽华)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