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赣县区开展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落实行为专项行动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全区广大群众:

为进一步聚焦聚力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干部创先、改进作风推动大干项目、大抓落实,赣县区决定开展专项行动,旗帜鲜明向党员干部不担当不落实行为“开火”。现将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公告如下,真诚欢迎全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建言监督。

一、专项行动范围

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

二、集中整治内容

(一)集中整治“折扣式干部”行为。主要为: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不讲政治规矩,违背上级精神;不按规定请示、报告工作,瞒报谎报、隐藏遮掩问题耽误工作。

(二)集中整治“懒政式干部”行为。主要为:凡事明哲保身,没有批示不办事,不下纪要不干事,不见指示不执行;谋划工作不动脑筋、不深思考,工作缺乏前瞻性;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集体观念淡薄,行动迟缓、自由散漫。

(三)集中整治“躺平式干部”行为。主要为:遇到事情忙于厘清关系,有风险的不愿干、有困难的不去干、得罪人的不想干;看不到与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差距,危机感、紧迫感不强;不遵守工作纪律,无故脱岗缺岗甚至长期不在岗,沉迷于赌博等不良行为;工作热情减退,不想冲在一线,只求清闲一点,等待观望、裹足不前。

(四)集中整治“官僚式干部”行为。主要为:习惯遥控指挥,当“甩手掌柜”,遇到工作一级传一级,局长交副局长,副局长交股长,股长交办事员,层层批转,层层不落实;热衷于乱发议论、求全责备,干好了说“早该如此”,干坏了说“早知如此”;在行政审批服务、公共管理服务、项目工程建设中冷硬横推、缺乏耐心,甚至吃拿卡要、故意刁难、违规干预。

(五)集中整治“两面式干部”行为。主要为:表面严格要求,背后我行我素,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不做,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带头违反;表面“一心为公”,背后全心谋私,人前高调“反腐”,人后“反而又腐”,不信马列信鬼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经商办企业或兼职取酬、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反公车使用规定等问题。

三、监督举报渠道

欢迎全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就本次专项行动予以监督,提供以上五种行为及其他干部作风问题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利。鼓励实名举报,鼓励提供有价值的视频、音频资料。

举报电话:0797-4441365(区纪委);0797-4441629(区委组织部)

信函地址:赣县区灌婴路1号区行政中心主楼101

网络举报:http://www.gxlz.gov.cn/或进入“廉洁赣县”微信公众号“我要举报”专区

特此公告

 

 

43ada608483e3362258c3d291d2a1d6 

 

中共赣州市赣县区纪委机关

中共赣州市赣县区委组织部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